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善良比聪明更可贵,晚饭后,女儿凑过来,稚声稚气地说,小眼镜宇浩今天在幼儿园被老师批评了,原因是他带头鼓动大家不和新来的朱宝宝玩儿,因为朱宝宝患了流行性感冒。朱宝宝看着小朋友们一起游戏...,以下是完整【孩子善良比聪明更可贵】原文:

  • 晚饭后,女儿凑过来,稚声稚气地说,小眼镜宇浩今天在幼儿园被老师批评了,原因是他带头鼓动大家不和新来的朱宝宝玩儿,因为朱宝宝患了流行性感冒。朱宝宝看着小朋友们一起游戏,而自己却无法加入其中,忍不住哭了。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等她说完,我忍不住问:“你有没有和朱宝宝玩儿?”她毫不迟疑地回答:“没有。小朋友们都不跟朱宝宝玩儿,我为什么要跟她玩儿?”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女儿这么冷漠无情的话。以前在街边遇到流浪的小猫小狗,她总会一遍遍祈求我收留它们。我同意她的请求,因为女儿有一颗善良的心,善良像一朵花,需要开在阳光和雨露之下。
    可是今天,我居然看到了女儿的另外一面。我忍不住问她:“如果那个生病孩子是你,小朋友们不和你玩儿,你会不会很难过?”女儿低下头,有些哽咽地说:“朱宝宝是挺可怜的,我不是不想和她玩儿,是大家不让。”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我想起一句话,从善如流,难道从恶也如流?很多时候,我们大人左右摇摆不定的时候,只能选择随大流孩子也是如此吧!独立思考,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懂,但我还是跟她说:“不能人云亦云,要自己学会判断事情的对错。”女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教育孩子的时候会说:“在外面千万别被人家欺负,他打你,你就打他,打不过就咬,咬不过,就告诉老师去!”这样的教育方法,孩子是没有吃亏,但到头来,小孩子那颗细腻柔软的心,会变得坚硬无比,清澈纯净的眼睛里,会变得污淖起来。孩子身上应该具备一种品格,那就是善良。善良有时候比聪明更可贵,善良可以使人温暖,聪明可以使人智慧,如果一定要做出选择,相信很多人都愿意生活在和平温暖的世界里。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聪明 幼儿园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