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母爱可改变婴儿性格和心理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母爱可改变婴儿性格和心理,研究人员发现,母鼠的爱舔能刺激小鼠大脑产生一种在受到压力时安慰身体的基因。和没怎么受到母鼠关爱的小鼠相比,经常受到母鼠爱抚的小鼠长大后没有那么焦虑和胆小,分泌的紧张...,以下是完整【母爱可改变婴儿性格和心理】原文:

  • 研究人员发现,母鼠的爱舔能刺激小鼠大脑产生一种在受到压力时安慰身体基因。和没怎么受到母鼠关爱的小鼠相比,经常受到母鼠爱抚的小鼠长大后没有那么焦虑胆小,分泌的紧张激素也较低。
    专家们认为,虽然对人类而言,母亲的行为对婴儿所起作用可能与老鼠有所不同,但其基本原理和机制是一样的,即基因表现会因母亲婴儿相互作用而永久改变,并对其行为和心理健康生长期影响。因此,给婴儿多些亲吻拥抱,您孩子心灵将更加健康美好。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虽然长期以来,人类的一些研究已经发现母亲的关爱与子女日后心理健康的联系,但这项对老鼠进行的研究才首次精确测试出母亲的行为是否真的对后代产生影响,以及子女大脑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而形成成年后的性格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母爱 心理 性格 婴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