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缓解宝宝便秘常用的按摩手法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缓解宝宝便秘常用的按摩手法,按摩方法一1.常用手法(1)患儿仰卧,家长用大拇指点揉中脘、天枢、足三里穴,每穴1分钟。(2)患儿仰卧,家长用两手掌根着力,自膻中穴开始,往下按抚至脐下关元穴,反复...,以下是完整【缓解宝宝便秘常用的按摩手法】原文:

  • 按摩方法一
    1.常用手法
    (1)患儿仰卧,家长用大拇指点揉中脘、天枢、足三里穴,每穴1分钟。
    (2)患儿仰卧,家长用两手掌根着力,自膻中穴开始,往下按抚至脐下关元穴,反复操作10次。然后两手全掌着力交替进行,沿升、横、降结肠途径反复运摩5分钟。手法要轻快、柔和、深浅适度,横结肠压力宜重,降结肠压力宜轻。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3)患儿俯卧,家长用大拇指推下七节骨500次,揉龟尾1分钟。
    按摩方法二
    1.常用手法
    (1)患儿仰卧,家长用掌根顺时针摩中脘5分钟,然后用拇指和中指点揉双侧天枢穴3分钟;
    (2)患儿俯卧,家长用大拇指自上向下推七节骨400次,点揉脾俞、大肠俞各1分钟。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2.随证加减
    (1)实秘:大便干结,腹满痛,口干口臭,或嗳气频作,面红身热,小便黄少,舌红,苔黄。常用手法加
    ①清大肠、 推六腑各300次。
    ②掐揉足三里穴2分钟。
    (2)虚秘:大便并不硬,但便秘不畅,伴有神疲乏力,面色瞅白,唇淡,舌质淡,苔薄白。常用手法加
    ①补脾经、补肾经、推三关各300次。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②掐揉足三里3分钟。
    捏脊5~10遍。
    生活调理
    (1)了解患儿情况针对病因采取措施,如改变饮食习惯,多食粗粮蔬菜;养成定时排便习惯,注意休息,消除紧张。
    (2)如果大便数天未解,按摩后不能立即排便者,可先用开塞露,或用导泻液灌肠治疗,以缓解症状,再用按摩治疗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便秘 宝宝 按摩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