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天预防宝宝感冒15个新招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夏天预防宝宝感冒15个新招,夏天即将到来前,爸妈对小儿感冒的警觉度有所下降,其实不稳定的温度和到处滋生的细菌最容易引发感冒。下面这些预防小儿感冒的小办法可能是你从未尝试过的,但它们很管用哦!1...,以下是完整【夏天预防宝宝感冒15个新招】原文:

  • 夏天即将到来前,爸妈对小儿感冒警觉度有所下降,其实不稳定的温度和到处滋生的细菌最容易引发感冒。下面这些预防小儿感冒的小办法可能是你从未尝试过的,但它们很管用哦!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1、干燥的房间,用湿浴巾加湿
    将一块稍微拧干的湿浴巾悬挂在房间里,就可以满足房间的湿度要求了。因为湿空气是聚集在房屋下层的,所以要尽量将湿毛巾挂在稍微高些的地方。当然用加湿器或放一盆水也可以,但是加湿器需要每天清洗,很麻烦,水盆又可能防碍宝宝走路,所以湿浴巾是相对来说方便、安全的加湿方法。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2、使用电风扇为房间换气
    热的空气一般容易集结在屋顶,通过电风扇向上低速吹风,有利于冷、热两种空气在整个房间内的循环,从而加快了房间空气流动的速度,使房间的温度均匀。即使是冬天也可以根据需要适当使用电风扇
    3、使用吸尘器前必须打开窗户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吸尘器所排出的气体中其实是杂带有大量灰尘的,因此在使用吸尘器吸尘时,即使外面天气有些寒冷,也需要将所在房间的窗户打开。当然,大可不必天天都用吸尘器来做卫生。
    4、在家不必总穿着袜子
    宝宝是通过手脚散发热量来调节体温的。如果总给宝宝穿着袜子,这种机能就不能正常发挥了。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5、春夏出生的宝宝要为冬天御寒做好准备
    一般来说,冬天出生的宝宝能比较早地适应寒冷,而春天和夏天出生的宝宝,在过第一个冬天时,就相对容易感冒。因此到了秋天积极地带宝宝外出活动,以便不断地适应气温的变化。当然突然降温的天气,则不必勉强外出了。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6、外出时要穿好袜子
    即使到了5月,在室外光脚,也很容易使宝宝着凉。外出时,只要根据实际温度来选择短袜或长袜就可以了。
    7、摸宝宝后背查看他是否出汗
    宝宝脸上没有出汗时,后背可能已经湿了,所以即使宝宝安静玩耍时,也要经常摸摸他的后背是否出汗,可以将此作为查看室温以及穿衣是否合适的一个参考。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加湿器 宝宝 预防 感冒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