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称母亲压力大加重孩子哮喘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研究称母亲压力大加重孩子哮喘,据国外媒体报道,《生物心理社会医学》刊登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亲压力过大会导致孩子哮喘病情加重。日本九州大学科学家完成这项新研究为期1年涉及223名母亲。新研究调查...,以下是完整【研究称母亲压力大加重孩子哮喘】原文:

  • 据国外媒体报道,《生物心理社会医学》刊登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亲压力过大会导致孩子哮喘病情加重。
    日本九州大学科学家完成这项新研究为期1年涉及223名母亲。新研究调查了参试妇女的压力水平、应对压力的方式以及养育2—12岁患有哮喘子女的方式。新研究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调查了参试妇女对患儿拒绝、支配、过于保护以及纵容的程度,以及她们特别的慢性压力水平以及应对压力的方式。结果发现,愤怒烦躁或压抑怒火的母亲会加重子女哮喘病情,特别是当孩子很小的时候。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新研究发现,当母亲保护过头的时候,7岁哮喘孩子病情加重。但是如果母亲经常生气、发怒或压抑其情感,那么更小的孩子哮喘发病率就会大增。
    九州大学健康科学研究所的长野教授表示,母亲的压力或健康会通过语言或非语言方式传达给孩子,并通过精神心理途径对孩子产生影响,比如,造成孩子过敏源免疫反应过强或更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等。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长野教授建议,7岁以下孩子母亲应该更多注意减少自身压力。而较大孩子母亲则应增强自身健康及自身防病能力,应避免过多干预子女活动。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母亲 哮喘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