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让“退烧”毁了孩子免疫系统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别让“退烧”毁了孩子免疫系统,近日,一则小儿退烧药“尼美舒利”有上千例不良反应并引起小儿致死的消息,引起家长广泛关注。事实上,目前退烧药滥用比较普遍,而所有的退烧药副作用都比较大,临床使用一定要...,以下是完整【别让“退烧”毁了孩子免疫系统】原文:

  • 近日,一则小儿退烧药“尼美舒利”有上千例不良反应并引起小儿致死的消息,引起家长广泛关注。事实上,目前退烧滥用比较普遍,而所有的退烧副作用都比较大,临床使用一定要严格把握。
    退烧药一般在38.5℃以上才有必要考虑使用,发热是人体的一种免疫保护反应,能够帮助消灭入侵的病毒细菌,一味的强行退烧,反而对身体不利。但遗憾的是,很多家长并不接受这种医疗观念。一旦患儿发烧,家长就会感到惊慌,医生的建议就被漠视了,家长要求想尽一切办法,在最快的时间内给孩子退烧。在他们眼里,发烧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不在第一时间排除,就坐立难安。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发烧只是一种结果,关键是引起发烧的原因,如果不清楚病因,即使用上退烧药,也只是暂时掩盖症状,它有可能很快就会卷土重来。因为在消灭致命菌的过程中有可能把很多对身体有益的菌群也杀灭了。有些儿童,为什么病越来越难治好?小小年纪,为何会有那么多的抗生素耐药?答案只有一个,家长的溺爱正在毁掉孩子的免疫系统。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当然,在小宝贝发烧时,医生们却“冰冷无情”地告诉你:不要使用退烧药,这的确是有点“残忍”。如果你实在是太过于担心,或者发烧时间太长,又伴随咳嗽症状,不妨在医生指导下,接受包括血常规及胸片在内的检查,弄清楚病因,对基本病情清楚掌握。如果检验都没问题,就不需要太过担心,以一颗平常心与耐心,还有理性的态度来对待孩子发烧,而不是滥用药物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退烧 副作用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