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有“夜哭郎”中医有妙方

  • 发布时间:2011-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家有“夜哭郎”中医有妙方,风俗民间贴条念夜哭郎家住明秀小区的唐女士家中也有个夜哭郎。唐女士介绍,近段时间她家宝宝微微在每天凌晨3时就大哭不止,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微微奶奶说,当年微微爸爸还小...,以下是完整【家有“夜哭郎”中医有妙方】原文:

  • 风俗 民间贴条念夜哭郎

    家住明秀小区的唐女士家中也有个夜哭郎。唐女士介绍,近段时间她家宝宝微微在每天凌晨3时就大哭不止,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微微奶奶说,当年微微爸爸还小的时候,也是经常哭,晚上特不爱睡觉。于是就在家附近的电线杆子上贴条子,条子内容也是天惶惶,地惶惶,我家有个夜哭郎,过往君子念三遍,夜夜睡到大天亮。当天晚上,微微爸爸居然真的就不哭了。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虽然唐女士还在心里暗笑奶奶的迷信,但每天晚上微微的大哭都令父母头疼不已。迫不得已,唐女士也在其家附近的墙上也贴上了这样的小纸条。唐女士说,尽管这只是一个民间传说,但是看到孩子睡不好,怕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时也担心长此下去,会影响大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环境 对付夜啼得学沟通

    这种民间做法只是一种心理安慰。而宝宝晚上哭大概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是环境影响,另一方面可能是疾病引起。广西民族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吴朝波介绍,有很多新生儿自出院回家后,都有夜哭的现象。吴朝波说,这些新生儿大多因为更换了新环境,因为不熟悉而导致的夜哭。这个时候父母多与孩子进行言语、眼神方面的沟通,让其慢慢适应新环境夜哭症状基本上就能解决掉。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一个枕头、一种气味、一道光、一种习惯等,都可能会影响孩子睡眠,导致宝宝晚上哭闹不安。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梁文旺说,除了外界环境导致的夜哭,只要父母细心寻找出导致孩子夜哭的外界原因,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治病 中医夜啼有方

    排除环境因素,导致孩子晚上夜啼因素就是疾病。梁文旺介绍,从中医上说,导致孩子夜啼的多因小儿心经热、脾寒、积滞、惊恐所致。在初期,父母在家可用一些中医小方为小孩进行调养,若情况严重时应及时送往医院就诊。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心经热:心经热的小孩见到灯火时啼哭更加响亮,另外还有面赤唇红、烦躁不安、大便秘结等症状。这时,父母可以用淡竹叶、灯芯草、蝉蜕加水煎汤给小孩喝,该汤具有清心、去火的功效。

    脾脏虚寒:脾寒的孩子在啼哭时哭声低弱,睡觉的时候喜欢卷曲着身体,手脚冰凉,面色青白,舌苔薄且白。父母可用生姜红糖煮汤喂给孩子吃,此方具有温脾健脾的功效。另外,父母还可经常在孩子的神阙穴、足三里等部位艾灸。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惊恐:夜间宝宝突发啼哭,好像看见了异物状。而且哭声不止,精神很不安,睡觉时面色青灰、脸上神情惊诧等。此时,父母可用蝉蜕、钩藤水煎给孩子喝,具有安神、镇静的功效。

    积滞:积滞的孩子因为消化不好,有腹部胀满,大便不调等为特征。父母可用山楂麦芽、神曲让孩子水煎服。该方具有促消化的功效。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孩子在玩乐时,注意不要白天黑夜颠倒,以免影响孩子晚上的睡眠质量。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夜哭郎 中医 妙方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