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也会有嫉妒心理吗?

  • 发布时间:2011-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宝宝也会有嫉妒心理吗?,嫉妒的情绪并非完全消极,有时宝宝们之间发生适当的矛盾冲突,能刺激宝宝的社会能力,帮助他们学习如何尊重他人的需要,激励宝宝的创造性,适量的冲突能使宝宝学会分享、竞争、...,以下是完整【宝宝也会有嫉妒心理吗?】原文:

  • 嫉妒的情绪并非完全消极,有时宝宝们之间发生适当的矛盾冲突,能刺激宝宝社会能力,帮助他们学习如何尊重他人的需要,激励宝宝创造性,适量的冲突能使宝宝学会分享、竞争、进取以及尊重他人的权利和名誉。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尽管嫉妒有积极因素,但消极因素毕竟是不可忽视的,如果宝宝屡生嫉妒,天长日久,会成为一个心胸狭窄、气量小、容不得人的人。有的宝宝看到别人某一方面比自己强,由不服气而嫉妒,常会贬低别人,以说明自己比别人好。这样,就很难在社会上立足了。因此,帮助宝宝摆脱嫉妒带来的消极情感,有利于维护宝宝心理健康bbcms.net转载自网络
    1.民主、平等的家庭氛围
    每个宝宝都想获得父母的全部宠爱父母必须一贯平等地对待他们,才能使宝宝们互敬互爱,彼此和睦,这种轻松的家庭气氛,使每个宝宝感到自身的价值,减轻了来自兄弟姐妹的压力,由此,他也很少去嫉妒他们。如果一个宝宝长期受宠,那么不被宠爱宝宝就会产生越来越强烈的嫉妒。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2.不要老盯着别人的宝宝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特点,对不同的宝宝做同样的对比,显然是不公道的。既然嫉妒来自不如别人的感伤,那么对比中的差异,只能点燃宝宝心中的妒火。你为什么不像小雨那样爱干净!你为什么不像菲菲那样拉一手好琴!这种硬性对比,使宝宝感到自己不如别人,宝宝会由此自卑宝宝会感到被妈妈夸奖的那个宝宝妈妈的爱夺走了。他会由此嫉妒他。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3.提高宝宝自信心
    缺乏自信心宝宝总喜欢强调自己的弱点,而且那种低人一等的感觉更容易刺激他们的嫉妒心理。因此,父母必须帮助宝宝建立自信,让他知道自己也有优点,也有为自己而骄傲的资本。假如宝宝在画画方面有天赋父母就应该多多鼓励。每当宝宝自己解决了一个问题或者取得了一点进步,哪怕只是一道算术题,也应该让他知道爸爸妈妈注意到了,并且为他而骄傲专家指出,当宝宝为自己感到骄傲的时候,他们就更容易接受别人在某方面得到比自己更多的关注。这种自信不但可以帮助宝宝克服自己的嫉妒心理,更有利于他们塑造自我,这才是真正值得别人艳羡的本领。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消极因素 天长日久 创造性 心理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