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防弱视三岁时查查视力,读者孟女士问:我的孩子今年三岁,在体检时发现左眼为高度远视散光引起的弱视,我们一家都很着急,不知道弱视对孩子以后有没有影响?能不能治好呢?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主任...,以下是完整【防弱视三岁时查查视力】原文:

  • 读者孟女士问:我的孩子今年三岁,在体检时发现左眼为高度远视散光引起的弱视,我们一家都很着急,不知道弱视孩子以后有没有影响?能不能治好呢?

    石家庄妇幼保健眼科主任赵亚茹:婴儿出生时,视力很差只有光感,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双眼视细胞不断发育完善,视力不断提高。5岁以内是视功能发育的重要时期,如果这个时期存在如斜视、屈光不正(远视近视、散光)、白内障、严重的上睑下垂等使眼睛不能清楚视物,眼底视细胞得不到正常的物象刺激,视力、视功能会就停留在一个低级水平形成弱视弱视在整个眼睛发育期间均可发生,发病越早,程度越重。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弱视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儿童终生视力低下且无法矫正,并且没有完善的立体视,这意味着会缺乏精确的定位能力和眼手脑的灵活配合能力,无法从事精细高科技工作。

    弱视虽然危害严重,但弱视是可治愈疾病。不过弱视的治疗效果与年龄有密切的关系,年龄越小疗效越好,弱视的最佳治疗年龄是2-5岁,12岁以后基本就没有治愈的希望。故在此提醒家长,平时一定要多观察孩子,最好在孩子3岁左右时带孩子到医院做一个视力和视功能检查,及早发现弱视,以免错过治疗期,影响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留下遗憾。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弱视 视力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