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女性防寒妙招,一、减肥消耗太大需谨慎快速减肥无论采取节食、运动,还是吃药,减肥途径都是做到消耗大于摄入即可,但必须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如果用很短的时间达到瘦身目的,那就只能用健康作...,以下是完整【女性防寒妙招】原文:

  • 一、减肥消耗太大需谨慎
    快速减肥无论采取节食运动,还是吃药,减肥途径都是做到消耗大于摄入即可,但必须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如果用很短的时间达到瘦身目的,那就只能用健康作为代价了。快速瘦身无非是采用峻烈猛药、以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这在中医看来,等于身体在短时间内丢失了大量的能量性物质,寒邪很可能乘虚而入攻击子宫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防寒妙招:
    1、别对脂肪太苛刻:人人都在喊减肥是一种时代病,是骨感美女盛行时代的副作用。其实无论东方还是西方,传统美的女性都有一个特征:小腹微凸,健康专家提出的体重指数(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为20.85的女性最性感也为此作了印证。总之,别对腹部脂肪太苛刻,它们有保护子宫的作用。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2、减肥目标合理:确实需要减肥时,给自己制定一个虽然慢、但副作用小、且不易反弹的减重计划,以少食多动为原则,目标定为一个月减重1~2斤。子宫温暖,体内气血运行通畅按时盈亏,经期如常;如果子宫受寒邪困扰,血气遇寒就会凝结。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3、饭前喝汤:一些具有温热性质的汤,例如酸辣汤、辣鱼汤、胡辣汤等,可以有效占据胃容量,减少进食量。另外它们所具有的温热性质,也可以缓慢地帮你蓄积体内热能,防止宫寒发生。
    4、红花暖宫蛋: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1.5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二、冷食和寒性食品不宜多吃  

    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更何况那些一年四季举着冰激淋的人。吃了过多寒凉生冷食物后,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所以中医的吃凉指导主要适用于女性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防寒妙招:
    1、吃凉尺度:中医推荐,最好只在盛夏季节冷食,而且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不过这个尺度可以自己把握,体燥、火气大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别超过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
    2、吃凉顺序:有凉、热两种东西要吃时,最好先吃热的,后吃凉的,如果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带来伤害。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3、分辨寒食:除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之外,有很多食品,虽然在常温下食用,但它的本质却是寒性的,例如西瓜、梨、猪肉、绿豆、冰糖、苦瓜等,即使是加热后,也要分季节、适可而食。
    4、餐前姜茶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好关。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私房话温馨提醒:月经期间的你身体更加的脆弱子宫也一样,经期千万不要吃冷饮,夜间睡觉无论是吹空调还是电扇都要记得在肚子上盖上东西,避免子宫受寒。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快速减肥 防寒 乘虚而入 副作用 女性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