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如何给小儿喂药,如何给小儿喂药如何给小儿喂药?一般孩子都怕吃药,但只有能让病儿把一定的药量完全吃下去,才能提高疗效,尽快恢复健康。喂药前先要查看药名和剂量,如果是水剂要摇匀后再喂。...,以下是完整【如何给小儿喂药】原文:

  • 如何给小儿喂药

    如何给小儿喂药

    一般孩子都怕吃药,但只有能让病儿把一定的药量完全吃下去,才能提高疗效,尽快恢复健康。

    喂药前先要查看药名和剂量,如果是水剂要摇匀后再喂。如果是片剂、粉剂要先研成细面或溶化在温水中,待完全溶解时再喂。对于那些较苦的药可加些糖,用凉开水喂药喂药时将小儿的头放得稍高些,右手在下,左手在上取侧卧位,喂完药后,要用温开水冲洗口腔的药味。鱼肝油可直接滴在嘴里,用温开水冲下即可。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病儿需服中药时可用奶瓶喂,加些糖,加水不宜太多。对于哭闹不愿吃药的婴幼儿喂药时要特别注意,大声哭叫或正在吸气时,不能喂药,防止发生呛咳

    吃药时,小儿把药吐了出来,要根据吐出的量多少进行补喂,补喂的药量,一般是全量或一半。小儿吃完药后要注意多喂开水,使药迅速流向胃肠部,得到充分溶解,以便吸收。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喂药时,不要将药粉蘸在奶头上让小儿吃,也不要把药放在奶瓶里和牛奶一起吃,这样即影响药物的吸收,又影响小儿食欲。不愿再吃奶。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对于不愿吃药的病儿,不要采取打骂的方法,更不能捏鼻子往下硬灌,应多想说服的办法,诱导孩子把药平安地吃下去,达到治病的目的。

    喂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大人平时不要用吃药,打针去吓孩子喂药前,应该说明这是与疾病作斗争的勇敢行为,以争取孩子的合作。喂药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①先要看清标签,把份量掌握好,防止因吃错药或吃过量,造成难以挽回的恶果。

    ②给药水时,应先将瓶子摇几下,使药物均匀。倒药前后,看瓶子上的刻度时,必须和视线平行,以免不准确。

    ③给油质药品时,应先在药杯里放一点水,以防药品沾在杯子里,也可以用滴管直接滴入口内,或滴在馒头、饼干上给他吃。

    ④喂粉药时,可将药粉溶于糖水或用蜂蜜白糖)拌匀后再用水化开让孩子吃。丸药也可先研成粉末再喂。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⑤对于味道很苦的药物,如氯霉素黄连素等,先放点白糖在小勺里,将药倒在糖上,再取点糖放在药上,不搅拌就倒进嘴里,迅速用糖水送下。

    ⑥不要采取卧位给孩子喂药,以免药品呛入气管。特别是油质药物更应注意。当孩子拒绝药时,不要捏着鼻子往嘴里灌,以免发生危险。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⑦无论吃哪种药,吃后都要喝开水,这样可以使药充分溶解,帮助胃吸收。如遇上述方法无效,一吃即呕吐者,可把一次剂量的药,分2~3次吃下去,间隔时间5~10分钟即可,这样可避免吃药即吐之弊。

    本文关键字:如何,小儿,孩子,吃药,不要,开水,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鱼肝油 喂药 婴幼儿 小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