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哪些乳牙可缓拔,乳牙虽然迟早要换掉,但是在下面这两种情况时应缓拔:一、某个恒牙位置不好,不可能萌出,或到萌出年龄仍不萌出,照牙齿X光片检查颌骨内亦无此恒牙,其牙位上的乳牙到换牙时一...,以下是完整【哪些乳牙可缓拔】原文:

  • 乳牙虽然迟早要换掉,但是在下面这两种情况时应缓拔:

    一、某个恒牙位置不好,不可能萌出,或到萌出年龄仍不萌出,照牙齿X光片检查颌骨内亦无此恒牙,其牙位上的乳牙换牙时一般不松,能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顶替恒牙咀嚼功能,那么这个乳牙可尽量使用到无功能时再拔。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二、未到换牙年龄乳牙不要轻易拔除。乳牙的牙根下面的恒牙没有到萌出年龄,没有发育好,一般不会很快萌出。

    乳牙早拔会造成以下害处

    一、乳牙早拔后,由于恒牙不会很快萌出,这样就会留下一个缺牙间隙。缺牙间隙两边的邻牙,就会发生倾斜、移位,占据下面恒牙的位置,使恒牙到萌出时只能错位萌出。恒牙错位若不矫治,一辈子都不整齐、不美观。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二、影响咀嚼功能。

    三、牙齿不整齐,不易刷得干净,易患龋病。

    四、少数恒牙可因乳牙早拔而早萌,早萌的恒牙毕竟尚未发育好、钙化程度差、易坏。

    由此可见,“乳牙早晚是要换掉的,坏了不要紧,拔了以后反正会长新牙”的观点,没有考虑乳牙换牙恒牙萌出的时间性,因而是错误的。乳牙坏了要及时治,是否该拔应由医生检查决定。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本文关键字:哪些,没有,年龄,功能,检查,一般,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乳牙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