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岁才能判断宝宝是否口吃

  • 发布时间:2010-04-25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5岁才能判断宝宝是否口吃,对口吃病没有特效药,需要家长更多耐心、倾听和鼓励。口吃是儿童常见的一种语言障碍。人群中口吃发生率约1%,但5%的人在一生中都会有几个月的时间口吃。章依文指出,5岁前...,以下是完整【5岁才能判断宝宝是否口吃】原文:

  • 口吃病没有特效药,需要家长更多耐心、倾听和鼓励

    口吃是儿童常见的一种语言障碍。人群中口吃发生率约1%,但5%的人在一生中都会有几个月的时间口吃。章依文指出,5岁前,很多孩子都会出现暂时性发育性语言不流利,特别是3岁的孩子,开始学会构造词句,但是他们的神经生理成熟程度还落后于情绪智力活动所需要表达的内容。很多孩子口吃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慢慢消失。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语言障碍不仅严重影响儿童的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还将影响儿童的社会适应能力,并使注意力缺陷和学习困难等心理行为问题发生率增加。章依文建议,家长要耐心地听孩子在讲什么,而不是听他怎么讲;对他讲话的内容作出反应,而不是对他的口吃作出反应。不要打断他的讲话,让他使用自己的词汇。与此同时,家长要保证每天至少花5分钟和孩子谈话,做到语速缓慢语言简单、轻松愉快。另外,儿童最初语言学习主要靠模仿,因此家长本身要有很好的语言习惯。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语言障碍 特效药 口吃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