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让叛逆男孩自己做决定,男孩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他们很很叛逆,尤其是青春期的男孩,家长越让他向东走,他却偏偏向西走。但是,如果家长告诉他,你来决定这件事,男孩听到这样的话往往会很感动。自己...,以下是完整【让叛逆男孩自己做决定】原文:

  • 男孩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他们很很叛逆,尤其是青春期男孩,家长越让他向东走,他却偏偏向西走。

    但是,如果家长告诉他,你来决定这件事,男孩听到这样的话往往会很感动。自己做决定,这是最让男孩引以为傲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男孩认为,父母让他自己决定一些事情,是父母对他能力的认可,是父母对他莫大的信任,因此,没有男孩愿意辜负这种信任。于是,这种信任便转化为了男孩努力做好这些事情的巨大动力。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中国父母很难真正做到这一点,他们几乎从不对孩子说你来决定这样事,尤其是对那些他们认为很难管教男孩。因为在家长的观念里,他们往往认为:孩子太小,没有决定事情的能力、让男孩决定自己的事情,他很可能会变坏于是,中国父母包办了孩子的一切事情,从吃、穿、住、行到考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其实,家长因为孩子小、男孩会变坏而剥夺孩子决定自己事情的权力,这种做法纯粹是家长在杞人忧天儿童心理学家表示,如果能够从父母身上得到充分的支持和爱,男孩会比女孩更早地走向独立。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事实也正如此,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当面对困难的时候,6个月大的男婴已经开始试图通过自己的探索尝试解决问题女婴却通常借助哭泣等手段。当然,这些不同只是性别上的差异,并没有优劣之分。男性更喜欢实践,喜欢尝试与竞争,他们喜欢在这些过程中的思维与创造的乐趣。

    当家长告诉男孩你来决定这件事的时候,这种乐趣就开始了。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男孩 青春期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