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胎教传声器能传声给胎儿吗?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胎教教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胎教传声器能传声给胎儿吗?,目前世界上研究胎教音乐的国家,包括日本、美国、法国以及中国等,都做过胎儿听觉反应的实验。例如在1983年美国芝加哥的LUKES医学中心,Jason等为了更深入研究胎...,以下是完整【胎教传声器能传声给胎儿吗?】原文:

  • 目前世界上研究胎教音乐的国家,包括日本美国法国以及中国等,都做过胎儿听觉反应的实验。例如在1983 年美国芝加哥的LUKES医学中心,Jason等为了更深入研究胎儿听觉的发育,他们用高效率的超声波显像器,直接看到震颤传音的刺激,引起胎儿眨眼的反应,并将此现象称之为听觉眨眼反应(APR)。并且对早产婴儿进行清醒状态下听力潜能的研究,提出胎儿听觉系统在出生前3个月就开始发育了。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实验方法是将电喉直接放在母亲腹部对准胎儿耳朵,声音输出强度为110分贝,声音经过母亲腹部和子宫降低约15分贝,子宫内嘈杂音强度平均为75分贝,这个刺激起始引起了持续0.5秒搏动的图像,随后30秒内有10次持续0.5秒搏动的图像,每次搏动间隔l秒。在刺激的过程中,始终以超声波显像器监测胎儿的眨眼活动。他们观察到怀孕26 周的胎儿,当刺激的频率增加时,都有自发性的眼睑活动,并且潜伏期很短,0.5秒即可出现此种反应,同时两眼睑均有活动。此外还观察到不同胎龄对声音的反应也不同。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市面所售的胎教传声器,实际上就是根据这类实验而制造的音乐胎教器,其中包括音乐声带和带有延伸导线的听筒(也就是传声器)。听筒装在一条腰带上,以便孕妇可以将其围绑在腹部,以接近胎儿耳朵,让胎儿听到。实验证明,胎教传声器能将音乐之声传给胎儿,发挥音乐胎教的功效。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胎教 胎儿 芝加哥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