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幼儿园的“乞丐要饭”课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美国幼儿园的“乞丐要饭”课,2004年末,我到美国讲学,闲来无事,和美国马里兰州的朋友杰克一起去接他上幼儿园的儿子,发现他儿子面黄肌瘦,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这让我大吃一惊:杰克在美国属于中产阶...,以下是完整【美国幼儿园的“乞丐要饭”课】原文:

  • 2004年末,我到美国讲学,闲来无事,和美国马里兰州的朋友杰克一起去接他上幼儿园的儿子,发现他儿子面黄肌瘦,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这让我大吃一惊:杰克在美国属于中产阶层,怎么孩子会面有菜色?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我在幼儿园里做乞丐,孩子神气地说,因为我足够幸运。是啊,他正在做乞丐,杰克笑着说,这可是抽签抽出来的。
    做乞丐?我怀疑自己听错了,孩子上的这是什么幼儿园啊?

    杰克开着车,笑着向我讲述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幼儿园里正在搞一个为期3天的要饭课,旨在让孩子们学会珍惜粮食,同情穷人。整个幼儿园里,只有少数几个孩子担任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其他的孩子都要去扮演穷人、乞丐和流浪汉,他们在这3天里得到的食物非常少,而且都很粗糙,这些孩子第一次尝到了挨饿的滋味,老师还在旁边进行解说:直到现在,美国还有100万无家可归者,而在全世界,还有2亿人靠乞讨为生。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那些人很可怜,杰克的儿子说,我能够体会到他们的感受。

    好儿子,杰克轻轻地拍了拍儿子的头,这次忆苦饭看来没白吃。

    虽然我觉得这种忆苦思甜孩子来说是必要的,但还是感到残酷了些:要知道,他们毕竟还是孩子,正是需要营养、长身体的时候,忆苦思甜,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耽误了孩子身体,却是一辈子的大事。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然而,杰克却认为,3天的饥饿,不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损害,而一次这样的忆苦教育,却会让孩子得益终生,同时也会对世界的整体形式,完成自己的理解。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面黄肌瘦 美国 营养不良 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