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任性孩子的处置办法,孩子任性、执拗、不听话,使家长很头痛。应该怎么办呢?第一招先礼后兵孩子任性时,要分析原因,也要看看他的要求是否合理,如果是无礼的,当然要拒绝,但是满足孩子的正当需...,以下是完整【任性孩子的处置办法】原文:

  • 孩子任性、执拗、不听话,使家长很头痛。应该怎么办呢?

    第一招先礼后兵

    孩子任性时,要分析原因,也要看看他的要求是否合理,如果是无礼的,当然要拒绝,但是满足孩子的正当需要也很重要。这是理智处理孩子任性的第一步。通常孩子的任性是一种心理需求或兴趣的表现。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第二招该出手时就出手


    孩子的不合理要求,一旦说不,就要坚持到底,并尽可能地向孩子说明为什么不,让孩子理解大人。如果孩子已经养成了任性的习气,就要从当下开始进行教育,而不要推到下次。

    家长对待孩子的每一次任性,都要以同样的态度来解决。而不是有时限制孩子,有时放纵孩子,使孩子无所适从。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第三招不为其所动

    进行忽略处理是合适的办法。因为孩子任性时他很难听得进去别人的话,如果这时哄,只能适得其反。等孩子安静下来后,要及时对他进行热加工,跟他讲明道理,再给点安慰,让他觉得爸爸妈妈还是很爱他的。这样几次之后,他就知道哭闹没用,渐渐变得理性起来。但是施行这种方法时,要注意孩子安全,如果他激动时没人看管,有可能干出自伤的事情。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第四招观察战争前奏

    孩子任性通常是有前奏的,如看到商店里的机器人止步不前,拿着小朋友玩具不想撒手,饭桌上要求今天不去幼儿园如果你发现这些苗头,就要赶紧采取措施了,否则等他爆发出来,事情就不好处理了。

    此时,最好转移他的注意力。可以根据他的兴趣特点和当时的具体情景,把注意力转移到他感兴趣的地方。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第五招本质教育是关键


    孩子毕竟出于生长发育阶段,对事情的理解程度,对自我的把握能力,都需要不断地完善。而这时需要爸爸妈妈给予正确的引导。

    平时,爸爸妈妈可以给孩子讲一些相关的故事,看一些电影,选择一些有益的电视节目,让孩子理解有些事情不能做,知道生活中的一些限制,从而建立起理性的行为习惯。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