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新生儿“惊跳”要紧吗,许多细心的家长都会发现,新生儿手、脚常常会不自主的抖动,在换衣服或洗澡时更多见,睡眠时也常常会出现惊跳,表现为双手向上张开,又很快缩回,有时还会啼哭,这算不算抽痉?...,以下是完整【新生儿“惊跳”要紧吗】原文:

  • 许多细心的家长都会发现,新生儿手、脚常常会不自主的抖动,在换衣服或洗澡时更多见,睡眠时也常常会出现惊跳,表现为双手向上张开,又很快缩回,有时还会啼哭,这算不算抽痉?将来会不会影响智力发育呢?

    以上现象都是由于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所致,虽然新生儿脑的发育领先于许多其它器官,其重量占体重的10~12%(成人只有2%),但新生儿神经元上下及横向联系通路尚少,兴奋抑制过程尚不完善,受刺激后引起的兴奋容易泛化,凡是大声、强光、震动以及改变他的体位都会使小儿惊跳,有时声响和震动都不大,但距离较近时,也会如此。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会影响智力发育。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发育不断完善,这种不自主的抖动会逐渐减少,到3、4个月时慢慢消失,被有意识的、自主的动作代替。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新生儿惊跳时,只要妈妈用手轻轻按住宝宝身体任一部位,都可以使其安静下来。

    但是,如果新生儿对一般触觉听觉产生过度兴奋、易激惹、尖声啼哭,甚至出现两眼凝视、震颤,或不断眨眼,口部反复地作咀嚼吸吮动作,呼吸不规则并伴面部、口唇青紫,面部肌肉抽动,四肢抽搐,这些则是新生儿惊厥的表现。提示小儿患有某种疾病,特别是颅内疾病,要及时请医生诊断治疗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神经系统 新生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