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诞生:介绍入侵者,宣布新生儿的降临时,对原来的孩子来说,不能太盛大、太夸张。这样说就足够了:“我们家又多了一个新生宝宝。”不管孩子的第一反映是什么,我们都需要知道在他们的脑袋里还有很...,以下是完整【诞生:介绍入侵者】原文:

  • 宣布新生儿的降临时,对原来的孩子来说,不能太盛大、太夸张。这样说就足够了:“我们家又多了一个新生宝宝。”不管孩子的第一反映是什么,我们都需要知道在他们的脑袋里还有很多没有问出来的问题,在他们心里有许多没有说出来的担心。幸运的是,我们身为父母,有很好的机会帮助孩子度过危机。新生儿对原有孩子安全是一个威胁,这个事实无可更改。对于头胎的孩子,这也是对他的唯一性的威胁。这对于头胎生的孩子特别痛苦,因为在他的经验中,没有分享父母这一项。作为父母眼中唯一的苹果,他不可能很开心地迎接新宝宝的到来,因为新宝宝的到来意味着他伊甸园幸福生活的结束。 但是,通过这次危机的压力和紧张,孩子品格是因此得到提高,还是因此扭曲,取决于我们的智慧和技巧。 下面的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样介绍即将到来的兄弟姐妹,对原来的孩子会有帮助。 当五岁的弗吉尼亚发现她的妈妈怀孕了时,她的反应是非常开心,她画了一幅画,描述了有弟弟的生活,阳光、玫瑰等等。她的妈妈并没有鼓励这种对生活的单方面的看法,而是对女儿说:“有时候他会很好玩,不过有时候他会很麻烦,有时他会哭,让我们所有的人都很讨厌;有时候他会尿床,或者把尿布弄得肮脏不堪。我必须给他洗,喂他吃奶,照顾他。你可能会觉得被遗忘了,你可能会感到妒忌,你甚至可能会对自己说:‘她不再爱我了,她爱宝宝。’当你那样想时,一定要过来告诉我,我会给你特别的爱,所以你就不会太担心,你会知道我爱你。” 有些父母在用这种方法时会有所顾虑,他们担心会把“危险”的观念输入孩子的脑中,这些父母可以放心,这些想法对孩子说不算新奇。我们的话表现出对孩子情绪的理解,它能消除罪恶感,带来亲密和交流。对于新生儿孩子一定会感到愤怒和厌恶,最好的方法是要让孩子能够不受拘束地、公开地表达出苦恼,而不要让他们暗地里郁郁不乐。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诞生 新生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