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要随意给孩子贴上内向的标签

  • 发布时间:2007-07-24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不要随意给孩子贴上内向的标签,造成孩子害羞的原因主要是气质类型。通常比较敏感的孩子,适应陌生环境会慢一些,他们也较多地注意别人的评价,容易感受压力,除此之外也和孩子的社交能力、年龄以及自信心有关...,以下是完整【不要随意给孩子贴上内向的标签】原文:

  • 造成孩子害羞的原因主要是气质类型。通常比较敏感孩子,适应陌生环境会慢一些,他们也较多地注意别人的评价,容易感受压力,除此之外也和孩子社交能力、年龄以及自信心有关。对害羞的孩子要以鼓励为主,父母要将注意力放在孩子好的行为上,不要过度关注害羞的表现,不要给孩子贴上内向、害羞这样的标签,这会让孩子对自己的表现更在意。相反应当引导孩子对活动,交往的兴趣,引导孩子投入活动,投入才能让孩子忘记自己,忘记别人的评价。改变害羞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父母应当有耐心,应当信任孩子,一定不能操之过急,给孩子施加压力。作者系:上海中易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自信心 注意力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