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龄前期儿童有哪些运动机能

  • 发布时间:2007-07-25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学龄前期儿童有哪些运动机能,3岁的的孩子已经可以自由地支配身体的各个部分,以完成复杂的动作,可以自由地调节奔跑速度、收住脚部和急转弯,以及随着音乐的节拍跑步。另外平衡能力也比较强,可以踮着脚尖...,以下是完整【学龄前期儿童有哪些运动机能】原文:

  • 3岁的的孩子已经可以自由地支配身体的各个部分,以完成复杂的动作,可以自由地调节奔跑速度、收住脚部和急转弯,以及随着音乐的节拍跑步。另外平衡能力也比较强,可以踮着脚尖往前走好几步远,能不扶栏杆,双脚交替一级级上下楼梯,可以从40~50厘米高处往下跳,或单脚蹦着走,独自站在秋千上荡;会翻筋斗等等。此外,这时期的小儿手指也开始灵巧起来,能做很多细小的动作,如画圆圈,折纸,用筷子吃饭,双手能接住对方抛来的大球,会用剪刀剪纸等等。以上动作只要经常做做,练习练习,就会进步很快。家长不应该因为孩子老是动来动去会出危险而一律禁止,应该让孩子在便于活动的场所玩一些比较适合的玩具,引导孩子多活动手脚。 4岁左右的孩子运动能力都已具备了,比如疾走、奔跑、上下楼梯等都很顺利,能双脚交替跳着走,单足站立能维持数秒钟等。4岁的孩子整天跑跑跳跳,没有一刻安稳的时候。 5岁时,神经系统的发育接近最后完成阶段,运动也较以前更为剧烈,已能很好地控制身体,所以不像以前那样容易摔伤了。手足功能发达,能与眼睛协调配合,出色地做一些很细小的事。如能系鞋带、翻花绳、使用筷子、站着穿短裤,还会进行弹玻璃球等游戏小儿运动机能的发育与家庭生活状态有很大关系。有些有老人家庭,总担心让孩子随便玩有危险,因此管束太多,保护过度,从而使孩子无法自由、尽情地玩。这样做限制了孩子自身能力的发挥,不利于孩子智力和机能的发展。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单脚蹦 学龄 运动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