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学前儿童语言的发展,学前期是儿童学习语音的最佳时期。随着年龄的增长,声母、韵母的发音逐步提高,而且发音错误率逐渐降低,3岁时只有大约10%的儿童能正确发音所有的声母、韵母,而到6岁时,...,以下是完整【学前儿童语言的发展】原文:

  • 学前期是儿童学习语音的最佳时期。随着年龄的增长,声母、韵母的发音逐步提高,而且发音错误率逐渐降低,3岁时只有大约10%的儿童能正确发音所有的声母、韵母,而到6岁时,则上升为70%。可见,儿童的语音发展与发音器官的成熟程度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 学前儿童的词汇,在婴儿期发展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发展,这主要表现在词汇的数量增加,词类的范围扩大、词汇的内容丰富等方面。根据我国学者调查:3-4岁儿童的常用词有l,730个,4-5岁儿童的常用词有2,583个,5-6岁儿童的常用词有3,562个。词汇量逐年大幅度增长,尤其3-4岁和4-5岁是词汇量飞跃发展的时期;学前儿童掌握的词汇主要以名词和动词占大多数,其他如数量词、虚词相对掌握的较晚。同时,句子的含字量、复句量也在逐年提高。语言表达更加完整,更加正确,逻辑性也增强了。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语言 婴儿期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