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示:小婴儿也要动起来

  • 发布时间:2007-07-31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提示:小婴儿也要动起来,一些带宝宝拍“百岁照”的家长发现,自己宝宝的头抬不起来。天津市资深儿童保健专家李义民教授称,3个月大的宝宝,趴着时胸跟平面应能撑成较大角度,且头还可自如地左右转动。...,以下是完整【提示:小婴儿也要动起来】原文:

  • 一些带宝宝拍“百岁照”的家长发现,自己宝宝的头抬不起来。天津市资深儿童保健专家李义民教授称,3个月大的宝宝,趴着时胸跟平面应能撑成较大角度,且头还可自如地左右转动。一些3个月大的宝宝抬不起头来,是因为平时“平铲式”抱法已不能顺应孩子生长发育需求,需要立起来抱孩子,多给孩子一些时间锻炼趴式,早期承受运动功能,由此颈、肩及上肢肌肉群,全身大肌肉群的力量和协调性才能得以发展。李义民称,现在很多年轻家长在带宝宝时缺乏相应的科学知识,存在重营养、轻运动的现象,导致运动发育迟缓、身体不达标的婴儿比例趋增。直到拍“百岁照”时才发现一些宝宝根本配合不了某些动作,这才着急到儿童保健部门找专家咨询。还有一些家长过于溺爱宝宝,舍不得把孩子“扣过来”,不忍看宝宝抬不起头的“挣扎”,还阻止宝宝对新鲜运动的尝试。 专家称,不仅是运动功能,宝宝对外界事物甚至危险的感知,都要从小通过科学训练来完成,营养智力身体应同时发展。年轻家长应了解不同月龄段宝宝身体发展水平,提供相应的场合、环境及条件,供宝宝锻炼,如引导宝宝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会翻身等。宝宝通过自己努力达到动作标准,自己也会自信愉悦。宝宝运动功能发展滞后,终将导致长大后对社会的适应程度较差,与发育良好的宝宝比较心理缺乏满足感。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天津市 婴儿 儿童保健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