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童肥胖与父母教育有关

  • 发布时间:2007-07-24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儿童肥胖与父母教育有关,健康报消息:据新华社讯德国特里尔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肥胖儿童的进食速度高于正常儿童,而且他们受母亲的影响较大。据德国《今日心理学》月刊第12期报道,特里尔大学的科研...,以下是完整【儿童肥胖与父母教育有关】原文:

  • 健康报消息:据新华社讯德国特里尔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肥胖儿童的进食速度高于正常儿童,而且他们受母亲影响较大。 据德国《今日心理学》月刊第12期报道,特里尔大学的科研人员对80名10到11岁的儿童进行了试验,让这些孩子吃3种酸奶。科研人员让孩子们对每一种酸奶进行评价,至于数量随意,想吃多少吃多少。通过观察,科研人员发现肥胖儿童的进食速度明显高于其他儿童,而且进食数量也大得惊人,他们的母亲在场时更是如此。以卡尔·马丁·皮尔克教授为首的特里尔大学课题组指出,这些肥胖儿童的母亲经常催促他们快吃,长此以往孩子们就形成了快食的习惯。特里尔大学的科学家赖因哈德·勒斯勒也说,肥胖儿童进食速度快虽然有基因遗传方面的原因,但关键是父母们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并规范他们的行为。他们建议,父母首先自己应该以身作则,有意识地为孩子们树立一个规矩进食好榜样,而决不能督促孩子快吃多吃。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教育 肥胖 心理 父母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