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何不宜长期将新生儿的四肢捆起来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为何不宜长期将新生儿的四肢捆起来,我国传统婴儿襁褓方式是把新生儿的上肢放下置躯干两侧,两髋及双膝放平直,再用包被包好,用带子捆扎起来,像蜡烛包一样。过去认为这样包孩子既暖和又好抱,长大了还不会出现“...,以下是完整【为何不宜长期将新生儿的四肢捆起来】原文:

  • 我国传统婴儿襁褓方式是把新生儿的上肢放下置躯干两侧,两髋及双膝放平直,再用包被包好,用带子捆扎起来,像蜡烛包一样。过去认为这样包孩子既暖和又好抱,长大了还不会出现“罗圈腿”。 现在科学证实这种包法包裹太紧,限制了新生儿的正常活动,影响小儿胸廓活动和呼吸。而且强制地使新生儿伸髋、伸膝、使关节四周的韧带和肌肉都处于紧张状态,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 至于“罗圈腿”是由佝偻病所引起的,与包裹方式无关。因而我们说传统的包裹方法是有缺陷的,不应再继续使用。 婴儿应用宽松、柔软的棉织物睡袋,让小儿体位呈自然体态,使新生儿保持双上肢,双下肢臀部呈w型,便于双上肢伸展及双下肢活动度达120一140度角,这样有利于四肢的活动,能使小儿更好地生长发育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长期 新生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