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妈妈育儿五大不当之举

  • 发布时间:2007-06-21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夏日妈妈育儿五大不当之举,不当之举一:用六神丸来预防宝宝生热痱和热疖高温天气,不少妈妈担心宝宝生热痱或热疖,于是经常给宝宝服用六神丸,认为它能清热败火,是预防宝宝生热痱或热疖的特效药。其实,...,以下是完整【夏日妈妈育儿五大不当之举】原文:

  • 不当之举一:用六神丸来预防宝宝生热痱和热疖 高温天气,不少妈妈担心宝宝生热痱或热疖,于是经常给宝宝服用六神丸,认为它能清热败火,是预防宝宝生热痱或热疖的特效药。其实,六神丸是一种用于治疗咽喉肿痛,扁桃体炎中成药,其中重要成分为蟾蜍,具有一定的毒性作用,应用不当易致心律失常;配药中的雄黄含有硫化砷成分,应用过多会损伤肝肾等生命器官,并非能起到预防作用。宝宝尚处于发育阶段,心、肝、肾功能尚未发育完全,若长期大剂量服用六神丸,很容易造成这些器官的功能损害。 明 智 做 法: ★ 保持居室通风,凉爽,让室内温度维持在25-28摄氏度之间。 ★ 天气热的勿让宝宝在阳光下玩耍,到户外嬉戏要在阴凉地方玩。 ★ 每天给宝宝洗1-2次澡,采用温水并用刺激性小的皮肤清洗剂,使皮肤得到彻底清洁;洗后擦干水,轻轻扑上一层薄薄的婴儿爽身粉。 ★ 给宝宝勤换衣裳,且衣服要质薄、柔软、吸汗、宽松。 ★ 经常查看宝宝的衣服,被单及枕巾是否已潮湿。 ★ 勤给经常躺着的小宝宝翻身,及时更换枕巾,头发尽量剪得薄而短些。 ★ 经常给 宝喝自制的清凉解暑饮料,如绿豆汤西瓜汁、菊花茶等。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扁桃体炎 特效药 中成药 妈妈 育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