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母要善于表达对婴儿的爱

  • 发布时间:2007-06-2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父母要善于表达对婴儿的爱,拥有父母的爱是孩子形成健康情感的良好开端。虽然婴儿还不懂事,但他们需要父母的笑容、关注和爱抚,这对婴儿是一种愉快的情感体验。满足婴儿这种心理上的需要,有助于将来形成...,以下是完整【父母要善于表达对婴儿的爱】原文:

  • 拥有父母的爱是孩子形成健康情感的良好开端。虽然婴儿还不懂事,但他们需要父母的笑容、关注和爱抚,这对婴儿是一种愉快的情感体验。满足婴儿这种心理上的需要,有助于将来形成对人和社会的良好印象和态度,学会如何爱人和关心他人。如果婴儿受到父母的忽视,容易变得胆小焦虑、缺乏安全感成年后不容易与他人建立长久而亲密的关系。因此,婴儿对爱的需要是否得到满足,对孩子一生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父母要怎样表达对婴儿的爱呢? 1、尊重婴儿。虽然婴儿依赖父母的照顾,但不等于父母可以任意支配婴儿。每个婴儿对事物有着不同的感受,也有其独特的个性和特殊的爱好,父母不应该把不同的婴儿互相比较,也不应该要求所有婴儿达到统一的标准。父母应了解婴儿的特点,尊重婴儿爱好,注意婴儿的感受。婴儿早期生活的经验会影响他们以后对人对事的态度。如果孩子从小受到尊重,他们长大后对人对事的看法也会比较积极和乐观,会懂得尊重别人。 2、给予婴儿适当的鼓励表扬父母婴儿的爱护和关心,可以通过鼓励表扬拥抱、给予注意(如谈话和游戏)等方式来表达。通过这些积极的方式,会使婴儿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从而培育出良好的自我认识与评价。 3、了解婴儿的感受。婴儿开心时,父母能分享他们的快乐并给予鼓励婴儿害怕时,父母应尽量给予安慰。 4、适度协助婴儿探索周围的环境。这也是父母表达爱的一种方式。父母应给予婴儿独立尝试做一些事情或操作某些物品的机会,不要因为怕麻烦而为婴儿代劳。比如,为了清洁而不让婴儿学习自己吃东西,这不利于婴儿成长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安全感 婴儿 父母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