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麻油对婴儿有妙用,在为宝宝撤换尿布时,人们总要擦净或洗净孩子的小屁股,然后撞上点爽身粉,以防淹着孩子皮肤,其实这种做法不那么理想,粉物吸水力强,反而容易浸渍婴儿皮肤,可将麻油倒入一只...,以下是完整【麻油对婴儿有妙用】原文:

  • 在为宝宝撤换尿布时,人们总要擦净或洗净孩子的小屁股,然后撞上点爽身粉,以防淹着孩子皮肤,其实这种做法不那么理想,粉物吸水力强,反而容易浸渍婴儿皮肤,可将麻油倒入一只小瓶内,准备若干根棉花棒。给婴儿揩蘸点麻油涂抹婴儿臀部,会阴处(男婴一定要涂抹到睾丸下部及两侧),最后涂肛门,一层薄薄的麻油犹如塑料膜,对婴儿皮肤有较好的保护作用,能够避免或减少皮肤被淹的现象。 此外,如果婴儿鼻腔内粘稠涕液增多,影响呼吸,千万不要给孩子硬掏,可用细棉花棒蘸麻油轻轻伸进鼻也点擦一下,孩子打喷嚏粘液即可滑出,其他磨制精细的食用植物油,也能起到同样作用。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爽身粉 打喷嚏 婴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