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家庭育儿,俗话说“衣、食、住、行,衣为先”,穿衣对孩子的影响,比对成年人更重要,这种影响主要表现在身体健康和心理发展两方面。爸妈应该对自己的孩子“今天穿什么”重视起来。首先,...,以下是完整【家庭育儿】原文:

  • 俗话说“衣、食、住、行,衣为先”,穿衣对孩子影响,比对成年人更重要,这种影响主要表现在身体健康和心理发展两方面。爸妈应该对自己的孩子“今天穿什么”重视起来。首先,幼儿的衣物应该具有很好的保温性、透气性,穿在身上舒适自如。面料要柔软、细腻,有一定的吸水性,纯棉质地的衣物可以作为孩子衣物的首选。第二,幼儿的衣服款式应该宽松适度、简洁大方。过紧的衣服不仅裹得孩子难受,而且影响活动,穿在身上久了,会影响血液循环,妨碍骨骼肌肉的正常生长发育孩子如果穿有松紧带的衣服,父母应注意经常检查松紧带合适不合适。过于宽松的衣服也同样不好,会绊着、挂着其他的物体,影响孩子的活动安全。第三,幼儿的衣服要易于穿脱,便于换洗。如果给孩子穿一件厚春装正好的话,还不如给孩子穿一件薄棉纱毛衣或衬衣,再加一件薄外套,这样,哪件脏了都好洗好换。而且,一旦运动发热了,可以脱掉薄外套,免得穿着热脱掉冷。第四,根据气温变化,适时给孩子增减衣物。许多父母孩子穿得少了会感冒,因此不管天凉天热,总给孩子穿很多衣服,殊不知,穿得越多了,越容易感冒。因为孩子活动量大,穿得多了,一动就出汗,汗湿的衣服稍有疏忽没能及时更换,会贴在身上冷,孩子反而更容易感冒。而孩子一旦感冒,穿得又更多,这样就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第五,孩子的衣服要符合孩子的性别认同。男孩的衣着应该体现男孩调皮好动,女孩的衣着应该体现小女孩的可爱活泼。有的父母由于自己对男孩女孩的偏爱,或为了追求标新立异,故意把男孩女孩打扮女孩男孩),给他(她)穿女孩男孩)特性的衣物,这对孩子的个性发展非常有害,长此以往,会造成心理上的畸形发展。此外,幼儿的衣服应该有美感,符合幼儿的审美趣味孩子喜欢明亮、艳丽的色彩,喜欢衣服上有自己熟悉的卡通形象的图案装饰,这是孩子在初步地感受美与欣赏美,父母应关注这种审美意识,并给以正确引导。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衣食住行 成年人 育儿 家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