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宝宝洗澡安全,洗香香好舒服你家的宝宝爱洗澡吗?洗澡时,如果家长也害怕惊慌,可是会将不安的情绪传染给宝宝的。新手父母,别紧张,掌握几个原则,不论新生儿,或是会坐会站会走的宝宝,都能...,以下是完整【宝宝洗澡安全】原文:

  • 洗香香好舒服 你家的宝宝洗澡吗?洗澡时,如果家长也害怕惊慌,可是会将不安的情绪传染宝宝的。新手父母,别紧张,掌握几个原则,不论新生儿,或是会坐会站会走的宝宝,都能皆大欢喜洗个温暖又舒适的澡! 新手父母第一次帮宝宝洗澡时,若是没有事先学习或是准备充足,一个不小心就会造成婴幼儿的危险。所以在替宝宝沐浴前,先将必要的用品准备好,以愉悦的心情跟孩子享受沐浴的乐趣。每天短短的洗澡时间,也可以成为亲子互动的美好时光。打造安全沐浴环境先冷水后热水 帮宝宝沐浴时,不论浴室或是房间内应紧闭门窗,避免宝宝受凉,室内温度约25℃~28℃。冬天可在旁边准备电热器或电暖器,以增加室内温度;但要放在安全距离以免宝宝烫伤台北市保母协会理事长何云凤提醒家长,除了注意紧闭门窗以免宝宝受凉之外,还要避免地板湿滑,并遵循先放冷水再放热水的顺序。浴室中若有电器用品,记得要拔掉插头,以免宝宝触电的危险。 宝宝在柔和的灯光及安全环境下才能洗一个舒适的澡。 38~40℃的水温最适合 在婴儿澡盆里先注入冷水再加入适当的热水,之后用温度计量一下,调整水温到38~40℃左右,也就是成人用手测量时觉得温热的程度即可。如果有用沐浴剂的习惯,可在此时一并加入浴盆中,慢慢搅动。预防溺水宝宝不落单 绝对不可以把宝宝单独留在浴室!何云凤说明,即使浴缸里只有少许的水,都有可能造成溺水的危险。全神专注地帮宝宝洗澡是必要的,所以帮宝宝洗澡前,不妨将厨房的瓦斯关掉,同时把电话切到录音机,不然就干脆把无线电话带入浴室内。若非得离开浴室,必须把宝宝放在身边,千万不可以将他单独留在浴室。 此外,也不可以在水槽里蓄水,即使只有6公分深的水,都有可能使宝宝遭到溺水的危险。对活动力强、好奇心重的学步宝宝来说,马桶甚至是泡尿布的水桶,同样也有溺毙的危险。何云凤建议最好选择有盖的水桶,并养成如厕后随手盖上马桶盖的习惯。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不可让小朋友单独留在浴室内,以避免意外发生!铺上防滑避免滑倒 被水打湿的浴缸或地砖会变得非常的滑,所以不管是抱着宝宝,或是让宝宝在浴室里爬、走,一不小心就很可能会受伤;建议妳最好在浴室的地砖或浴缸的底部,铺上防滑垫或防滑毯(如果宝宝洗澡专用的坐椅或坐环,建议也套上防滑垫为宜,),并养成一有水渍就马上擦干的习惯,让地板保持干燥,就可以减少滑倒的危险。 帮宝宝洗澡时,以手臂托住宝宝手臂下方,以稳固地撑住宝宝身体,让其头部保持在水面上;宝宝洗完澡、还没擦干前,身体会湿湿滑滑地,记得抱出浴缸/浴盆前,先以大浴巾裹住他,藉以增加抱起时的摩擦力,防止宝宝从妳的手里滑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皆大欢喜 新生儿 宝宝 安全 洗澡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